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科建设处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5-14 访问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513日下午,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行政楼241会议室举行专题培训,学习《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及时跟进落实。

王丽副处长宣读了《通知》文件精神,并从《总体方案》的起草过程、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等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学科建设处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的重点举措: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二是要全面清理规范,重点针对《通知》中的负面清单台帐,全面清理并整改相关内容;三是要走出校门,学习国内先进高校的学科评价体系构建。

苗雨晨处长进一步强调,《总体方案》作为学校改革中一项重要任务,其中多方面工作和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紧密联系,要求全处工作人员深刻理解领会《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符合我校实际的学科考核办法和评价机制,形成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和细则。

会间,结合《负面清单清理规范台账》,各科室就具体工作深入剖析。针对负面清单中涉及的学科规章制度或办法条例,提出了清理规范举措和改进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