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作者: 时间:2019-09-13 访问量:

根据科睿唯安911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显示,河南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1%。至此,河南大学已有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分别为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持续进步。

本期公布的河南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领域数据显示累积发表ESI论文551篇,篇均被引9.57,高被引论文7篇,总被引频次排名1449位。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被引量的相对位置得到进一步稳固,药理学与毒理学、植物学和动物学潜力学科排名逐渐提升。学校综合排名比上期排名(20197月)提升4位,比20189月排名提升137位,整体发展势头良好。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包括农业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综合交叉学科、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社会科学总论和空间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