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内设机构> 正文

学科建设处内设机构3个:

1.综合科:负责与对外机构的联系和沟通、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会务组织、日常事务等综合行政事务工作,协调各学科相关工作,负责编制学科发展评估报告,及时公布学科建设动态。

2.规划科负责一流学科及一流学科培育相关工作

主要包括:①学科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调研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组织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年度检查、验收等工作;做好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起草和修订学科建设管理及经费划拨制度,组织、监督各学科建设项目任务实施,并审核经费支出。做好学科建设相关指标和数据分析工作。

3.建设科负责省级重点学科及校内其他学科相关工作

主要包括:①学校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督促和指导学院学科发展建设规划的编制。组织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遴选与立项。各级学科评估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学科建设项目指标进展的跟踪服务、数据分析、考核评估及验收总结。各级学科建设财政项目的预算编制及经费审核。